晴時多雲

破解「能仁坦克」南山找到解方

2021/02/04 05:30

南山彭冠綸(左)轉打替補,大大提升板凳火力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吳志鍇對抗史魯齊

南山吳志鍇(左)昔日曾被史魯齊(右)撞飛,昨回賞麻辣鍋復仇,並攻下18分、12籃板,助隊奪第3勝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復仇麻辣鍋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如何防堵體重破百公斤的能仁家商「重型坦克」史魯齊,成為本屆HBL男子組各隊最難解的習題之一,而南山高中195公分、82公斤的吳志鍇昨做出最佳示範,不僅賞史魯齊一記麻辣鍋,還攻下18分、12籃板,率南山以80:73氣走能仁,取得109學年度HBL的8強第3勝,續朝連8屆闖4強之路邁進。

國三時就有對抗史魯齊的經驗,吳志鍇過去兩年對戰總居下風,甚至還曾被撞飛,昨終於能力抗109公斤的史魯齊;他坦言,史魯齊是現在HBL最難守的球員之一,「他真的太重,每次守他都很辛苦,但至少這次有進步,因為沒飛出去了。」

對未來很有想法的吳志鍇,明白不可能一輩子都打中鋒,因此為了開拓籃球路,去年暑假勤練三分球,只是也一度出現迷失,忘記自己在高中還是具高度、手長等優勢,反而開始過於仰賴外線。教練許時清認為,現階段希望吳志鍇先扛住禁區,但有做好份內工作,一樣能獲得三分線的開火權。

把教練的話聽進去後,吳志鍇在8強平均繳出17.8分、11.8籃板,代表把禁區鞏固好,又能拉到三分球出手,提升進攻威脅性,且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5.6%,練習有效果,昨就逼得史魯齊一定要守他,讓能仁禁區門戶大開。

彭冠綸埋伏板凳

南山第3勝

除了吳志鍇力抗史魯齊,南山板凳還有一大功臣彭冠綸,他預賽、複賽都打先發,在8強階段轉為替補,還好他僅首戰對泰山高中對新角色不適應,再來就漸入佳境。昨他繳出10分、6籃板及3助攻,獲許時清高度讚賞,「彭冠綸轉打替補,能讓球隊陣型變得更多元,且他可以提升板凳火力,對球隊幫助很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