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悲情伍鐸解封 等快一年先發勝

2021/05/10 05:30

味全龍田澤純一(中)上場救援,成功關門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攻勢不用多,把握1局就夠了!味全龍昨6局上一陣猛攻擊潰「天敵」黃子鵬,最終就以3:2險勝樂天桃猿,拿下本季最長3連勝、4連不敗,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說,「年輕球員有掌握一軍節奏,接下來他們會碰到不同困難,再突破就會進步。」

龍隊伍鐸投5.1局失2分,相隔361天拿下先發勝,助隊奪本季最長的3連勝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味全擊潰天敵黃子鵬

黃子鵬本季首次對龍隊先發就繳9局完封勝,上役對戰先發5.2局2分責失,昨前5局他徹底封鎖龍隊打線,6局上風雲變色,面對5人次被敲4安,外加黃子鵬失誤,1人次都沒解決即退場,單局掉3分承擔敗投;伍鐸投5.1局被敲6安失2分,拿下相隔361天的先發勝投。

伍鐸神來一腳 漂亮妙傳

葉總說,「黃子鵬表現比上一次對戰好很多,只是第6局稍微疏忽,讓我們逮到機會,可能大家想要為伍鐸做些事情,才能在這局突破對方投手。」

伍鐸去年5月13日拿下先發勝,當時仍效力富邦悍將,之後跨季連11場先發都無緣奪勝投,直到昨役才終結悲情,已從藍衫換穿紅袍,他先驚訝道,「這麼久沒先發勝?」接著指出,先發目標是投長局數,沒想過勝投,剛好第6局隊友給予火力支援。

桃猿主場失靈 曾總想拜拜

昨6局下林泓育擊出投手面前強襲球,伍鐸用左後腳跟一踢,竟將球「妙傳」給游擊手吳東融,隨即快傳一壘完成刺殺,「神助攻」令全場球迷驚嘆不已,伍鐸笑說,本以為是安打,想說用腳亂一下,沒想到運氣這麼好,「這是我生涯最漂亮的一次踢球。」

近幾年桃猿在桃園氣場超強,2017至2020年主場勝率0.660勇冠全聯盟,堪稱「夢幻主場」,本季在桃園主場僅5勝10敗,不如客場的12勝9敗,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說,有想過這個問題,但不知道為什麼,還要找原因,「可能要找時間去拜拜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