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男排錦標賽》輕取沙烏地 台灣隊今搶分組第一

2021/09/14 05:30

台灣隊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擊敗沙烏地阿拉伯,確定晉級8強。(取自亞洲排球聯合會臉書)

與南韓率先挺進8強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排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小組賽第2戰,以直落三輕取同樣具有身高優勢的沙烏地阿拉伯,取得小組賽2連勝,加上南韓昨也擊敗哈薩克,兩隊率先拿下2勝,攜手挺進8強。

睽違20個月後回到國際賽場,由雅加達亞運銅牌班底吳宗軒、戴儒謙等人領銜的台灣男排,小組賽展現近期集訓成果,首戰扳倒平均高9公分的哈薩克,全隊士氣大振,盼先挺進複賽,再挑戰隊史最佳的第4名。

昨面對同樣人高馬大的沙烏地阿拉伯,首局台灣隊以25:15先馳得點,即便次局開賽陷入亂流一度落後,但戰成12:12平手後,台灣隊連續得分,並以25:16聽牌,接著再以25:17直落三獲勝。「黃金左手」吳宗軒繳出全隊最高11分,尤其在第2局獨拿7分,帶領球隊挺過亂流,表現關鍵。

本屆亞錦賽共16隊參戰,台灣和哈薩克、南韓、沙烏地阿拉伯同組,分組前2晉級8強。昨南韓擊敗哈薩克,與同樣收下2連勝的台灣隊確定搭上8強列車,今天下午2點,雙方將正面交鋒,爭奪分組第1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南韓並非以一軍陣容應戰,但實力依舊堅強,台灣隊仍不能大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