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魏碩成勇敢伏猿 隔419天奪勝

2021/10/16 05:30

兄弟魏碩成本季初登板先發5局無失分,生涯第二勝到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中信兄弟以6:3擊敗樂天桃猿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因應德保拉、羅傑斯2位洋投接種疫苗,中信兄弟連續2場從二軍叫上本土投手遞補先發,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的魏碩成把握機會,以5局無失分的好投,率隊以6:3擊敗樂天桃猿,暌違419天再拿勝投與單場MVP。

本季初上一軍 生涯第2勝

2019年季中選秀第2輪獲兄弟指名的魏碩成,上季投18.1局、1勝2敗、防禦率7.36,昨用78球投5局,送出4次三振、2次四死球,生涯5場先發首次沒有掉分,繼去年8月22日生涯初先發後再拿勝投與單場MVP。

魏碩成表示,這場的策略是先求穩,再求好,過去給大家控球不好的印象,從開賽就積極進攻好球帶,用球數能省則省,但不必要的壞球仍偏多,「之前在二軍常有連續壞球,教練要我勇敢一點,不要執著投邊邊角角,相信自己的球其實不好打。」

控球更新成功 5局完成任務

魏碩成生涯單場最多用98球,昨投完5局仍保持準備,突然被教練叫過去說,「辛苦了!」才知道任務完成,與首勝相同之處是心情很平靜,期盼自己愈來愈成熟愈穩定,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,「希望下1勝不要再等400天!」

猿隊游擊手馬傑森受傷退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總教練林威助認為,魏碩成的控球比預期穩,勇於面對打者也值得誇獎,畢竟在一軍才投1場,用球數才70、80球還不到正常先發的量,很難與其他投手比較,因為昨把2位牛棚投手降二軍,是再給他先發機會或當牛棚左投,要再與教練團討論。

兄弟在4局先馳得點,6上再攻5分大局,讓魏碩成的勝投更穩,且桃猿在6上更折兵,游擊手馬傑森被兄弟高宇杰的強勁滾地球擊中右臉顴骨附近,當場流血退場,並赴醫院檢查。

陳子豪6局上代打擊出2分打點安打,開啟兄弟攻勢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