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緯創公開賽》吳佳晏封后 一個月狂賺500多萬

2021/10/16 05:30

吳佳晏小檔案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17歲小將吳佳晏昨在緯創女子高球公開賽最後一回合揮出68桿,以總桿204桿封后,笑納200萬元獎金,這也是她轉職業後的第5冠。

吳佳晏去年5月轉職業,短短1年半已拿下5冠。(TLPGA提供)

轉職業後 第5座冠軍

帶著兩桿領先出發的吳佳晏,前9洞抓下3鳥,轉場後再進帳2博蒂、吞下1柏忌。她表示,前9洞照著原本的策略,打得較積極,後9洞比較沒有壓力,就打自己的球。

吳佳晏去年5月轉職業,短短1年半已拿下5冠,「這1冠給我很大的肯定,疫情好轉比賽剛恢復時,其實我的狀況並不好,但這幾場慢慢找回信心,也不會打得畏畏縮縮,比賽都很開心、很享受。」

要買按摩椅給家人享用

吳佳晏在9月底中信邀請賽奪冠,賺進生涯最高的300萬獎金,上週聲寶公開賽獲亞軍也有38萬元進帳,再加上這一站,不到1個月就賺進538萬。她說:「平常比賽家人跟著我走每一洞,很辛苦,拿到獎金要買按摩椅給他們使用。」她笑說,平常不太買昂貴的東西,最多是請家人吃大餐慶祝,獎金會存下來做為未來旅費,她也計畫明年出國挑戰國外巡迴賽。

吳佳晏表示,業餘時期也曾奪冠,但只能拿獎盃卻沒有獎金,更激勵她要盡早轉職業。在TLPGA年度獎金榜方面,官方累計獎金方式會扣除中信邀請賽加碼的部分,但她仍以344萬6850元超越錢珮芸躍居第1。

衛冕者石澄璇昨繳出71桿,以總桿209桿獲亞軍。她表示,前9洞打得不太理想,後9洞找回推桿手感才慢慢回穩,雖沒能衛冕,但對於這週表現仍感到滿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