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何秉睿獲高山滑雪冬奧門票

2021/11/25 05:30

何秉睿獲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男子高山滑雪小曲道參賽門票。(取自何秉睿臉書)

小曲道席次到手 將爭取大曲道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我終於辦到了!」何秉睿率先在奧地利傳回捷報,不但首獲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男子高山滑雪小曲道參賽門票,還將爭取大曲道席次,他越洋感謝家人支持,「阿公在天上應該會很開心吧。」

從很難下雪的亞熱帶國家,勇敢追逐冬奧滑雪夢,23歲的何秉睿付出外界難以想像的辛苦代價,他說,「到現在還是感覺不太真實。」回想這些年,從小學、國中至日本旅行接觸滑雪,到國中畢業遠赴奧地利滑雪學院進修,在歐洲期間遭遇腳踝受傷開刀、武漢肺炎疫情等衝擊,「酸甜苦辣,一言難盡。」

何秉睿強調,父親何兆日是最大支持者,承受的壓力也非常大,「謝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。」儘管2018年平昌冬奧功虧一簣,何秉睿堅持不放棄,捲土重來終於達標,「沒有機會給阿公看到,現在阿公在天上應該會很開心吧。」

何兆日也以兒子為榮,畢竟這是冬奧參賽採點數制後,台灣逾30多年來首度有選手自力取得該項資格,「滑雪是歐洲當地強項,我們要付出加倍努力的代價,才有能力競爭。」

何爸表示,何秉睿還將代表台灣角逐瑞士琉森世大運,並爭取難度更高的大曲道冬奧門票,期許年底前再創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