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體操》麥劉湘涵39金 明年續堆高

2021/12/08 05:30

麥劉湘涵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灣師大麥劉湘涵昨在110年全大運公開女子組競技體操,摘下高低槓、地板雙金,加上個人全能及團體金牌,生涯全大運累積39金,繼續堆高「麥劉障礙」,明年將瞄準40金大關。

就讀博士班三年級的麥劉湘涵,因全大運無年齡限制,還能繼續翻滾,昨地板決賽拿12.400分、高低槓獲12.267分,加上全能決賽拚出50.101高分,締造個人近年最佳全能分數,教練翁士航大讚麥劉湘涵十分不簡單,不斷努力追求進步。

29歲的麥劉湘涵近年不僅負責訓練小朋友,也身兼男、女一般組的隨隊教練。5年前,麥劉湘涵找不到進步的方法,翁士航告訴她,「想進步必須先學會如何成就別人。」也促使她投入教練領域。

麥劉湘涵原本以為翁士航是想藉由教練工作逼她退休,一度感到忿忿不平,如今回想起來,才明白教練用心良苦。透過指導小朋友、後輩,她對自身訓練更有想法,「假如剩自己苦練,我可能會提前放棄,但現在有不少學妹陪伴,大家一起訓練,再累我都會再撐一下,並想辦法讓成績再突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