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還是捕手 謝葆錡關鍵登板救火

2022/01/05 05:30

謝葆錡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國立體大謝葆錡,去年棄捕從投後,「換個方向」幫助球隊。昨大專聯賽複賽面對台北市大,謝葆錡後援2.2局送出5次三振、無失分,包括突破僵局制10局下,守住僅有1分領先,幫助球隊5:4獲勝。

直到大學生涯前段都還是捕手,去年要升大三時,謝葆錡才向教練開口想轉換跑道。他說:「我蹲捕時接球有點狀況,因為高中也是捕手跟投手兩邊跑,去年要升大三的時候就跟教練說,想說乾脆就轉當投手。」

昨場邊測到謝葆錡最快球速148公里,去年剛練投就投入選秀卻落選,謝葆錡並不失望。他說:「原本就沒有預設順位,當時是剛練投的第一年,希望讓球隊們知道我的層級實力到哪裡。目前加強修正控球和決勝球,不要時好時壞的,今年希望再挑戰選秀。」

國立體大總教練邱俊文說,昨和台北市大雙方互相都有贏球機會,但因都推出強投,打擊掌握度都欠佳,只能盡可能用小球戰術搶分數。至於謝葆錡表現,邱俊文也說頗為關鍵:「畢竟是不能再輸的比賽,賽前就告知投手群都要準備。謝葆錡本來是我們的先發投手,但因他穩定,關鍵時刻選擇押上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