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湖人三巨頭 無緣季後賽

2022/04/07 05:30

魏斯布魯克(右,美聯社)

傷病纏身僅合體21場

A.戴維斯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湖人季前風光打造「三巨頭」陣容,卻因傷病、磨合等問題,一路走來跌跌撞撞,昨迎戰聯盟第1的太陽,紫金大軍以110:121吞下7連敗,加上馬刺擊敗金塊贏球,湖人確定遭到淘汰,無緣季後賽。

詹姆斯(右,美聯社)

湖人在季前網羅魏斯布魯克、「甜瓜」安東尼並找回「魔獸」豪爾德等人,打造華麗陣容,開季時也被看好為爭冠球隊之一。不過,三巨頭在季中相繼缺陣,外媒統計詹姆斯、A.戴維斯和魏少合體出賽僅21場,也是三人沒能打出應有化學效應的原因之一。

太陽布克(右)昨繳出全場最高32分,助隊拿下本季第63勝,締造隊史最佳紀錄。(法新社)

傷病問題讓湖人在明星賽後打得更加辛苦,下半季不只輸多贏少,還未有連勝紀錄,最後得面臨爭取附加賽的窘境。昨和太陽一戰等於是湖人的背水一戰,但他們只在上半場勉強和對手抗衡,第3節直接被一波流帶走,即便魏少和戴維斯合力拿下49分,仍無法逆轉頹勢。

東西部季後賽卡位戰

昨帶傷上陣攻下21分、13籃板的戴維斯坦言,傷病確實是影響球隊一大因素,「我想不只我們,全世界都想看到,我們健康打滿82場會是什麼樣子,我相信可以做一些特別的事情。」

詹皇吞48敗單季最多

昨天詹姆斯高掛免戰牌,只能在場邊看著球隊被淘汰,湖人昨吞下本季第48敗,為詹皇生涯最慘的紀錄,比他在騎士的菜鳥球季單季47敗還差,且湖人接下來還得遭遇勇士、金塊,恐怕還會增加敗場數,這也是詹皇加入湖人以來第2度沒有季後賽打。

太陽63勝創隊史新高

相較於湖人難堪收尾,太陽倒是找出屬於他們的勝利方程式,即便季中也曾面臨主將缺陣情況,一樣能穩定取勝。昨天面對湖人,布克繳出全場最高32分,艾頓挹注22分、13籃板,助太陽拿下本季第63勝,締造隊史最佳紀錄,且還有機會把紀錄往上堆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