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恩比德準絕殺 七六人屠龍聽牌

2022/04/22 05:30

恩比德(21號)在延長賽結束前0.8秒飆進致勝三分球,助七六人拿下3勝率先聽牌。 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七六人昨天靠著恩比德在延長賽終了前0.8秒飆進致勝三分球,以104:101氣走暴龍,東部首輪系列賽取得3:0優勢,率先聽牌。

3年前的季後賽次輪第7戰,當時七六人在暴龍主場遭雷納德絕殺,被擋在東部決賽門外。這次兩隊在首輪交鋒,七六人帶著2勝優勢前進多倫多,但上半場一度落後17分,決勝節靠著哈登發揮扳平戰局。

延長賽最後0.8秒 飆致勝三分球

恩比德在延長賽表現出色,除了投進超前分,還在最後0.8秒飆進準絕殺三分球,他認為這是他生涯最精彩的一球,「D.格林傳了很棒的一球,我很高興我做到了,這感覺很棒,但我們還得贏1場。」

3年前在多倫多飲恨,但恩比德說,「這整個系列賽我沒想過是來復仇的,而是更專注在怎麼贏下比賽。」恩比德繳出全隊最高33分,也是聯盟近25年來首位在季後賽投進準絕殺或絕殺三分球的中鋒;哈登貢獻19分、10助攻,但他在第4節犯滿離場。

恩比德這季場均繳出30.6分、11.7籃板、4.2助攻,也是首位拿下得分王頭銜的國際球員,他的火燙表現也讓他和約基奇、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一同進入年度MVP候選名單。

這3名MVP候選人所屬球隊現階段狀態大不同,七六人已聽牌,但金塊卻對勇士吞下2連敗,今天回到主場盼能扳回一城,約基奇的表現也很關鍵;字母哥效力的公鹿昨不敵公牛,系列賽戰成1:1平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