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團逆轉南韓 聽奧奪銅

2022/05/06 05:30

台灣隊在巴西聽奧拿下羽球團體銅牌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昨在第24屆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簡稱巴西聽奧)羽球團體銅牌戰,以3:2逆轉強敵南韓,收下平隊史最佳的銅牌,台灣代表團本屆聽奧已累積兩銅。

追平隊史最佳

台灣2牌到手

台灣隊在4強以1:3不敵印度隊,選手很快調整心情,在銅牌戰迎戰曾在2001至2009年聽奧締造3連霸的南韓。

第一點混雙陳忠羿、范榮玉以0:2落敗,被視為勝利保證的女單世界球后沈彥汝隨後以直落二取勝,助台灣隊扳平戰局。

第三點男單劉浩恩直落2輸球,被南韓搶先聽牌,退無可退的台灣隊第4點女雙由沈彥汝/范榮玉以2:1獲勝;決勝的第五點男雙,陳忠羿/鄭成鼎頂住壓力以17:21、23:21、21:18扭轉乾坤,助台灣隊完成神奇逆轉勝,連兩屆摘銅。

羽球隊雖無緣再創團體最佳,但先完成奪牌初步目標,上屆女雙銀牌沈彥汝/范榮玉將再戰個人賽,目標超越上屆1銀、1銅的成績。

呂金峰、邱奕晧、黃俊翰、陳柏駿及高文富組成的男子空手道收下團體第5名,全隊將提前返台隔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