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41場的等待 哈佛德一戰解悶

2022/06/04 05:30

經歷史上最長141場季後賽的等待,塞爾提克哈佛德(左)昨轟下26分,率隊拿下總冠軍賽首戰勝利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21-22球季NBA總冠軍賽昨點燃戰火,塞爾提克上演逆轉秀,中鋒哈佛德扮演奇兵,全場三分球8投6中,轟下26分,率隊後來居上,終場120:108擊敗勇士,系列賽取得1:0領先。根據聯盟紀錄顯示,G1取勝的球隊,有7成以上能拿下總冠軍。

轟26分擊垮勇士

塞爾提克第三節一度落後達15分,根據美媒《ESPN 》統計,冠軍賽史上僅有不到4%的球隊能逆轉,但綠衫軍展現強大韌性,末節先用9:0的攻勢縮小差距,此節中段再拉出17:0的猛攻扭轉戰局。塞隊在第4節灌進40分,僅丟掉16分,追平總冠軍賽史上末節的最大分差。

首登冠軍賽搶戲

即將滿36歲的老將哈佛德,第4節獨拿11分,生涯經歷史上最長141場季後賽的等待,昨首度踏上冠軍賽舞台就成為英雄,並寫下冠軍賽初登板命中最多三分球的紀錄,也是塞爾提克隊史在冠軍賽至少拿下25分的最老球員。

哈佛德表示,「即使陷入大幅落後,我們仍沉住氣、冷靜迎敵,末節球的轉移很流暢,我在外線找到空檔,並確實把球投進。」哈佛德成為本季季後賽首位投籃命中率破5成且三分球命中率達45%以上的球員。

塞爾提克此役手感火燙、共投進21個三分球,且團隊三分球命中率破5成,與勇士在上半場對轟,兩隊合計投進20個三分球,打破總冠軍賽史上半場最多三分球紀錄。

塞爾提克當家球星塔圖姆昨遭重兵看防,全場17投3中,僅貢獻12分,所幸及時轉換攻擊模式,送出個人季後賽新高13次助攻,寫下冠軍賽初登板最多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