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羽球公開賽》左手重砲林俊易 扳倒王子維

2022/07/23 05:30

林俊易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22歲「左手重砲」林俊易是國內備受期待的新星,昨在台北公開賽讓更多人認識他,以21:13、19:21、21:10扳倒第二種子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,繼2019年美國公開賽,生涯第二度闖入超級系列賽4強,今日過招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。

李洋(右)、王齊麟男雙晉級4強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世界排名78的林俊易2019年收下超級300系列美國公開賽冠軍,是近年除了周天成、王子維外,唯一在超級系列賽稱王的台灣男單選手。不過,由於左膝傷勢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他有段時間銷聲匿跡,只能在國內參賽過乾癮。

林俊易最大特色是攻擊力強,近年獲土銀教練林祐賢、許仁豪給予技術、配球指導,不再只靠蠻力硬幹。昨贏球後,他感謝兩位教練協助,讓他得以重返4強。

昨球迷一開始幾乎一面倒為王子維加油,林俊易說,「確實學長的加油聲比較大,我有點遜掉了!」如今,林俊易證明自己非泛泛之輩,今天遭遇前兩次交手都輸的奈良岡功大,小林期待能有所突破。

台灣一哥周天成前兩輪平均打1小時,但昨對手土銀小將陳紀廷於第二局2:2因傷退賽,小天只戰22分鐘就晉級4強,今日遇上馬來西亞宋俊偉,力拚個人第6張台北賽冠軍賽門票。

周天成、麟洋配 皆晉4強

男雙方面,李洋/王齊麟21:16、21:13擊敗李佳翰/林永晟,本季首度晉級4強,王齊麟說,「我們很久沒在禮拜六打比賽了!」另組男雙蘇敬恒/葉宏蔚以12:21、21:15、21:12逆轉日本組合岡村洋輝/小野寺雅之,也是兩人合拍首次躋身超級系列賽4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