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拿1勝非常難 兄弟與官大元辦到了

2022/08/12 05:30

兄弟官大元昨奪得生涯第2次先發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球隊陷入困境,中信兄弟38歲老將官大元跳出來扮英雄,昨金控大戰投5局失2分,相隔3240天再度拿下先發勝投,率隊以7:2擊敗富邦悍將中止4連敗,悍將苦吞4連敗,兄弟總教練林威助直說,「拿一勝非常困難!」

爭取投第5局 隔3240天先發勝

近期兄弟受疫情風暴影響,先發本土投手鄭凱文、黃恩賜、魏碩成都還沒歸隊,吳哲源昨回歸一軍從中繼出發,官大元本季第2度代班先發,被敲4安,包含第4局辛元旭轟陽春砲,拿下本季首勝,生涯第7度先發拿下第2勝,獲選單場MVP。上一次先發勝投已是2013年9月27日,對統一獅6局無失分。

兄弟官大元生涯第1次先發勝是2013年9月對獅隊。(資料照)

「沒有預期會有這樣的結果。」官大元說,上週先發是用中繼心態「先投」,此役登板帶著多一點緊繃感,盡可能抓出局數,「原本投完4局,教練已叫我休息,但我爭取多投1局。」

官大元認為,他不是常態先發投手,中繼投手和野手壓力都很大,畢竟中繼投手第2、3局心態上已準備隨時要上場,每一刻都要繃緊神經,野手在守備時,不知道先發投手會出現什麼樣狀況。

搭檔捕手福來喜盛讚官大元好投,「疫情下球隊有些投手還在隔離,大元扛起重擔,隔這麼久拿到先發勝投,是可敬的投手,我要向他脫帽致敬。」

官大元代班先發兩場,對於接下來定位,助總表示,會跟教練團再討論,畢竟其他先發投手還沒那麼快歸隊。

兄弟全場敲出11安,先發9棒僅第8棒林書逸未敲安,攻勢有效串聯蠶食7分,牛棚投手王奕凱、蔡齊哲、吳哲源、呂彥青先後登板各投1局皆無失分,聯手助官大元奪勝一臂之力。

悍將富藍戈(左一)9局上對兄弟福來喜(左二)投出觸身球,福來喜痛到往投手丘方向跑,現場一度以為將爆發衝突,最後雙方互相擁抱致意,平和落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