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三獅軍團今尬伊朗 凱恩吸睛

2022/11/21 05:30

伊朗隊攻擊中場賈漢巴赫什對英格蘭球員有一定的熟悉度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今晚9點,「三獅軍團」英格蘭隊小組賽首戰要面對「波斯鐵騎」伊朗隊,英格蘭隊縱有多位英超球星在陣,上回奪冠卻已是超過半世紀的56年前,上屆金靴獎得主凱恩,除了個人國家隊進球紀錄,能否將球隊推上久違的高峰,是球迷關注焦點。

英格蘭在B組小組賽今對戰伊朗,上屆個人獨攬6球的凱恩本屆能否堆高進球數,成為觀戰焦點之一。(資料照)

上屆金靴得主 喊目標奪冠

29歲的凱恩,上屆個人獨攬6球,是金靴獎得主,生涯75場國家隊賽事貢獻51球,堪稱主力射腳。本屆英格蘭隊由索斯蓋特督軍、凱恩擔任隊長,雖然往年總被球迷評為期待大過實際,但今年陣容實力不俗,和B組其他對手伊朗、威爾斯和美國相比,被評為晉級機會濃厚,而凱恩則是連莊金靴獎的大熱門人選。

適應卡達氣候 伊朗有優勢

凱恩身為隊長,受訪時為球隊信心喊話,說:「10多年以前,我們似乎不敢說出奪冠這個目標,但過去這幾年,我們和總教練共同努力,不再害怕把這個目標說出來。」

英格蘭首戰的對手伊朗,帳面上聲勢有差距,但伊朗隊陣容也不乏球星,且由葡萄牙籍主帥奎羅斯領軍之後,國際賽戰績還算穩健,而本屆在與伊朗鄰近的卡達作戰,伊朗隊對氣候等外在因素的熟悉度,也被外界認為有另類優勢。

伊朗隊攻擊中場賈漢巴赫什現效力荷甲飛燕諾,也曾效力英超布萊頓。賈漢巴赫什說:「這趟世足旅程很瘋狂。對我而言,更棒的是能夠和英格蘭隊交手,我和他們陣中不少人都對壘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