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賽》南韓今對葡 非贏不可

2022/12/02 05:30

葡萄牙前幾戰表現出色的B.費南德斯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已經2連勝取得16強門票的葡萄牙,最後1場小組賽今晚11點出戰南韓,只要踢和就確定以H組第1晉級,並將南韓淘汰出局,背水一戰的南韓非贏不可,才有機會和迦納或烏拉圭比較淨勝球數爭取晉級。

南韓孫興慜(中)力求復活,唯有擊敗葡萄牙才有晉級機會。(美聯社)

雖然葡萄牙只要平手就能取得分組第1,免於在16強賽強碰極可能贏得G組第1的巴西,不過,葡萄牙的目標可能不止於此。

葡萄牙和南韓過去只在世界盃對決過1次,日、韓合辦的2002年小組賽最後1戰,葡萄牙以0:1輸球而遭到淘汰,經過20年終於有報一箭之仇的機會,如果葡萄牙想要復仇,仍可能全力求勝,而先進球對葡萄牙非常重要,他們在世界盃18場先進球的比賽從沒有輸過,戰績15勝3和。

南韓第2戰以2:3敗給迦納,被逼到懸崖邊緣,必需自己擊敗葡萄牙,並且烏拉圭打敗或踢和迦納,才有機會繼2010年再度晉級16強。

葡萄牙頭號球星C.羅納度首戰踢進1球,成為世界盃史上第1個連5屆都有進球紀錄的球員,不過,今年葡萄牙堪現最搶眼的還是B.費南德斯,葡萄牙前兩戰的5個進球,B.費南德斯參與其中4球,包括2次進球和2次助攻,是本世紀第2個前兩戰進球和助攻都達到2次的球員,上一個是2014年的法國本澤馬。

南韓戰力中心的孫興慜在資格賽射門(40)、射正(19)、進球(5)都是全隊第1,也創造最多的27次進攻機會,但是前兩戰還沒有表現出應有的實力,南韓想要擊敗葡萄牙,需要孫興慜大復活。

若贏烏拉圭 迦納就晉級

迦納因為擊敗南韓而搶佔有利位置,擊敗烏拉圭就確定晉級,平手也有機會,和南韓戰績同為1和1敗的烏拉圭也非贏不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