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》李啓瑋9顆三分彈 英熊逆轉秀

2023/01/02 05:30

台啤英熊李啓瑋大爆發,砍9顆三分球、轟進33分,助隊逆轉台鋼獵鷹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啤英熊射手李啓瑋昨大爆發,狂砍9顆三分球、轟進33分,兩項數據皆締造生涯新高,加上大勝挹注28分、15籃板,率隊以112:109擊敗台鋼獵鷹。

籃板數多25個 獵鷹照輸

英熊陣中得分王愛禮因腳趾傷勢,本週兩戰都確定無法上陣,洋將部分僅剩大勝和伊倍輪替。不過,昨面對有「雙塔」德古拉、布拉坐鎮的獵鷹,英熊團隊命中率高達58.4%,三分球31投16中,克服全場最多13分落後,收下逆轉勝。

英熊主帥楊志豪大讚子弟兵無論攻守表現都非常出色,「尤其第4節防守做得非常好,讓對手只拿20分,成為逆轉關鍵。」李啓瑋昨三分球命中率高達75%,單場9顆三分球追平聯盟本季最高紀錄,同時是個人新高,他笑說:「賽前有特別提早來練投、適應,加上因為是新的一年,對自己的信心有提升一些。」

獵鷹昨有雙塔德古拉和布拉坐陣,籃板數多英熊25個,進攻卻沒討到太多便宜,全隊上半場沒有任何罰球,德古拉下半場才站上罰球線,且僅有4罰。獵鷹總教練劉孟竹認為,這對於主打禁區優勢的球隊來說是很少見的情況,加上球隊在最後兩分鐘犯了太多錯誤,成為落敗關鍵。

獵鷹德古拉昨攻下全隊最高30分、14籃板,布拉挹注24分、14籃板。迎來在台首秀的小戴進帳5分、4籃板,劉孟竹認為,小戴擁有不錯的外圍投射能力,但這場比賽他在部分空檔出手有點猶豫,未來希望能多利用他的個人能力去幫助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