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嚴宏鈞10月開運 生涯蹲7戰贏6場

2023/10/31 05:30

猿隊嚴宏鈞敲出生涯季後賽首轟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樂天桃猿鐵捕嚴宏鈞季末才升上主戰捕手,季後賽相隔6年扛主戰捕手,3戰27局蹲好蹲滿,助隊3連勝統一獅晉級,複製2017年台灣大賽的神奇3連勝,從替補變「10月神捕」。

嚴宏鈞生涯季後賽先發蹲捕戰績

先發蹲捕福星

昨加碼2分砲

樂天季後挑戰賽帶3名捕手林泓育、宋嘉翔和嚴宏鈞,「紅軍」蹲完3場協助投手群總計僅掉5分,昨更逮中古林睿煬的直球,一棒擊出石破天驚的2分彈,季後賽生涯首轟出爐。

「我也不知道怎麼打的!」嚴宏鈞笑說,上去沒有設定太大方向,等他攻擊好球帶就積極揮棒,「古林最好球種就是直球,如果不揮棒,變化球根本無法應付。」

嚴宏鈞從9月中跟其他捕手輪替先發,10月才躍升主戰捕手,這不是首次季後賽突然扛主戰,當他還是菜鳥的2017年台灣大賽,桃猿輸掉首戰後換他蹲捕,同樣3連勝兄弟勇奪總冠軍。

嚴宏鈞說,這次跟2017年不一樣,那時還是菜鳥,這幾年球隊歷經過多次總冠軍賽,雖然今年是「挑戰者」,但大家都知道用什麼方式去打季後賽。

嚴宏鈞季後賽生涯先發蹲捕7場,球隊戰績6勝1敗,只有去年G4輸中信兄弟,靠的是「不怕死」。他說,這種大賽誰都會緊張,「但我也不怕打不好,反正就積極揮擊。可能我比較不怕死,就有比較好的結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