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軍計畫 各球團今提交

2005/01/06 06:00

〔記者王翔╱台北報導〕高志綱、杜章偉兩名補充役球員是否能在新球季馬上就披獅、鯨戰袍出賽,未來的補充役球員能否直接打職棒,各球團今天交給體委會的二軍建構計畫,將佔重要考量因素。

不過體委會副主委黃啟煌則是傾向開放奧運球員打職棒,和二軍建構沒有關聯。

體委會一直希望職業球團確定二軍時程,清楚了解階段代訓是否還有價值,但體委會認為各球團只希望提早開放球員,補充自己戰力,考量的都是自身利益,但體委會從代訓、建構二軍都以國內棒球長遠利益著眼,雙方看法有出入。

體委會雖承諾開放參加奧運而服補充役的高志綱、杜章偉於今年球季開打,即可參加職棒,但目前尚未完全拍板定案,今天六球團將交二軍建構計畫給體委會。

體委會認為,如果球隊有心、有誠意的具體計畫,開放更多好球員都沒問題,如果沒有,體委會也不必再寄託希望,可能自己收回代訓權,或交由棒球協會,但不會再投入資源給職業球團。

體委會競技處認為,職業球團問要不要開放補充役球員,先問職業球團的二軍建構計畫報告做好了嗎?體委會希望二軍建構計畫的內容,能夠符合期待二軍的精神,包括球員人數、比賽、訓練方向等,如果部分球團不願意建構二軍,部分球團願意,體委會並不排除將資源投給有意願建構二軍的球隊。

二軍建構計畫從今年起到二○○八年,會等到春季聯賽結束後,體委會才會進行是否繼續交由職業隊代訓的全面評估,時間點應在六月。

獅釋三寶 曾惹惱體委會

〔記者王翔╱台北報導〕統一獅隊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釋出羅敏卿等七名球員,體委會對獅隊此舉不以為然,認為獅隊完全不符合期待的「建構二軍」作法,當時內部就有收回替代役二軍的聲浪。

不過,體委會忍下來,認為代訓期間僅一年,仍期盼職業球團有建構二軍的準備,因此暫緩收回代訓的措施,接下來看職業球團是否提出具體作法。

競技處認為,獅隊釋出七名球員,以及各隊去年面對代訓的心態,都是以各球隊汰舊換新為出發點,根本不是以培訓二軍為目標。

競技處長吳龍山上任後,不贊成繼續將代訓權交給職業球團,並提出體委會收回後重新組隊,由體委會主動找尋有興趣贊助業餘成棒的企業,和現有的合庫、台電組成企業聯賽,建造真正的純業餘成棒。

吳龍山認為,業餘的企業聯賽以賽代訓,球員退伍後,仍會加入職棒,體委會反而是替職業球團提供更具戰力的新秀,職業球團也沒有損失,體委會也能保證服役球員在役期間沒有浪費時間,一切都以培育國內更多優秀棒球員為目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