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醫生揮桿 同樣冷靜、精密

2007/10/19 06:00

長春級職業高爾夫選手中,具有醫生背景的球員少之又少,而且都是結束行醫生涯,才「轉行」打職業比賽。這次來台參賽的喜夫妥(Reid Sheftall)(見圖,記者朱沛雄攝)卻擁有現役外科醫生和現役職業高爾夫選手雙重身分,恐怕還是史上第一人。

喜夫妥是位美國醫生,目前是柬埔寨皇家吳哥國際醫院外科手術部門主管。

雖然9歲就開始打高爾夫,但喜夫妥在高中時期就放棄小白球,改玩其他運動。大學時他在麻省理工學院唸物理,打網球校隊,還兼玩長柄曲棍球和划船。大學畢業他改唸醫學,進入南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之前,喜夫妥還到賭城拉斯維加斯打工,當起發牌員。

唸完醫學院,經重重關卡之後,喜夫妥終於獨當一面。2000年,因學術交流認識一名俄亥俄州的醫生打電話給他,希望他到越南協助當地醫生使用最新的外科手術器材,喜夫妥的足跡才跨到亞洲。

這個機緣讓喜夫妥進入東南亞,除了完成教學工作,也順道進入柬埔寨考察,並開始投入柬埔寨的醫療體系。起初還是利用休假往返美國和柬埔寨,後來乾脆移居當地,融入柬埔寨的生活。

同樣也是巧合,一名柬埔寨的將軍邀他打高爾夫,小賭一番,喜夫妥終於在擱下高爾夫30年之後重拾球桿,竟然在48歲的時候打成職業選手,這傳奇性的過程,喜夫妥已寫成一本新書「Striking it Rich」,打完台灣大哥大長春公開賽之後,他將飛回美國舉辦新書發表會。

他說:「當醫生和高爾夫選手有一個相同之處,就是面對壓力時,必須格外冷靜,不能太情緒化。在果嶺上的4呎側下坡推桿,就和動手術一樣,需要精密而冷靜的判斷。」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