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環青海湖自由車賽第2站》賴冠華助攻 保何欣穿黃衫

2005/07/19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╱綜合報導〕環青海湖自由車賽第二站,賽事正式進入山區,擅長爬坡的好手們開始大顯身手,瑞士車手希米歐尼憑藉優異的耐力摘下單站冠軍,捷安特亞洲隊也大有斬獲,團隊總和成績躍居第二,伊朗籍車手更一舉搶下黃衫。

此站由西寧市至青海湖賓館,全長一四五.四公里,海拔位於二二五五至三四五○公尺間,全程多是緩上坡,出發車手陸續發動攻擊,形成第一、第二領先集團與主集團三大群,希米歐尼展現極佳的耐力與爬坡力,始終位於第一領先集團中。

通過最後二十公里處,第一、第二領先集團相差逾五分二十秒,使此站局勢提前底定,最後三公里,希米歐尼突自第一領先集團竄出,甩掉其他八人,以三小時二十八分十九秒勇奪冠軍。

捷安特亞洲隊由何欣、歐哈德輪流主控第一領先集團,兩人並未追擊希米歐尼,隨其他六人依序進入終點,何欣在歐哈德的掩護下,一舉衝上個人總和成績、亞洲車手雙料第一,穿上領先黃衫,捷安特亞洲隊也因兩人分獲七、八名,團隊總和成績由第六躍居第二。

賴冠華此站受命助攻,配合隊友葛爾德、桂保羅、麥大衛聯手控制主集團,確保何欣、歐哈德的領先優勢,雖與主集團同時抵達,只名列第六十七,但從車隊整體戰略考量來看,他的角色扮演非常稱職。

捷安特亞洲隊雖大有斬獲,卻因損壞三輛比賽用車,喜悅之情略受影響,經理林文進指出,他不心疼損失三輛總價九千美元的比賽用車,只擔心往後幾站無車可替換,將使成績受到影響。

該隊的比賽用車採後叉與車身一體成型的全新設計,賽前由北京轉機至西寧時,因機場行李托運人員未妥善處理,導致葛爾德、桂保羅、麥大衛三人用車的後叉斷裂,礙於每輛車皆依據騎乘車手之體型量身打造,無法借用隊友的車上場,三人只能使用預備車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