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膽簽賭站 傳真機還在響

2005/07/31 06:00

〔記者陳燦坤╱虎尾報導〕檢警偵辦職棒簽賭案動作趨於低調,專案人員持續進行監控、蒐證,發現仍有組頭照常「營業」,受理賭客下注,檢警下週將開會討論,預料下階段偵辦方向將較為明確。

職棒爆發簽賭案,不法份子涉嫌暴力威脅、利誘球員打放水球,牟取高額賭金,案發後,媒體直播車盤據雲林地檢署大門,許多未經證實的消息大肆擴散,尤其球員戴龍水遭聲押尚未獲准,卻有媒體大膽臆測准押,造成檢方極大困擾。

檢警前天晚間開會研商,決定讓簽賭案降溫,昨日上午雖有多家媒體轉播車前往雲林地檢署守候,但整棟辦公大樓不見辦案人員進出,院檢僅少數留守人員受理各單位洽公。

檢警表示,目前該案偵辦動作改採鴨子划水,相關球員、組頭依舊派員監控、蒐證,原本擔心連日大動作可能引發組頭恐慌,逃往海外避風頭,但根據情資分析,這些涉案組頭並未出國,但為躲避檢警追緝,目前四處投靠親友藏匿。

檢警並發現,部分組頭「賭性堅強」,甘冒落網的風險繼續以傳真機、電話錄音機受理賭客下注,稍早傳出台灣職棒簽賭獲利豐厚,滯留中國的黑道份子也有意跨海介入,截至目前為止,雖未接獲相關線報,檢警仍密切注意兩岸勢力合流跡象。


〔記者陳燦坤╱虎尾報導〕雲林地檢署門口昨日出現多張傳單,內容希望中華職棒重新振作,落實制度改革,期許檢方偵辦案件勿枉勿縱,同時籲請媒體自律,不要重演「腳尾飯」事件,造成社會動盪不安,檢方對此表示,尊重各界意見表達。

雲林地檢署職員昨日在門外拾獲十數張十六開的紙張,寫著「要求檢警徹底調查,勿枉勿縱,主持社會正義」,「支持認真球員打球,TAIWAN棒球加油」,「要求黑道、組頭、相關民代OUT」。

傳單中也嚴厲抨擊媒體扭曲事實,要求媒體自律,勿重演「腳尾飯」風波,形成社會亂源,同時籲請中華職棒改革,並落實球壇討論已久的球隊成立二軍培植新血,降低對洋將的依賴,以及成立球員工會,保障優秀球員的工作機會。

檢方說,球迷抒發個人意見屬言論自由,檢方予以尊重,同時對維護公眾利益責無旁貸,但懇請球迷採用環保做法,突顯訴求,任意棄置傳單製造髒亂並不妥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