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信純金入袋 林鼎皓稱「投」

2009/11/24 06:00
三信家商奪下青棒組冠軍,由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致遠(前排左)頒發冠軍獎盃給總教練鄭俊男。(記者黃忠榮攝)三信家商奪下青棒組冠軍,由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致遠(前排左)頒發冠軍獎盃給總教練鄭俊男。(記者黃忠榮攝)

〔記者黃忠榮/花蓮報導〕關懷盃青棒組決賽,三信家商先發投手林鼎皓投5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,掉1分責失,拿下勝投,三信以3:1力克穀保家商,拿下隊史首座全國冠軍獎盃。

三信家商關懷盃青棒奪冠,在隊友起鬨下,高三選手大玩泥巴滑壘秀,紀念最後一次參加關懷盃。<br>(記者黃忠榮攝)三信家商關懷盃青棒奪冠,在隊友起鬨下,高三選手大玩泥巴滑壘秀,紀念最後一次參加關懷盃。
(記者黃忠榮攝)

三信總教練鄭俊男表示,去年在東高盃打進決賽,最後因雨和中道並列冠軍,除那次外,這次關懷盃是球隊成立以來,真正「貨真價實」的第1座冠軍,要將這個獎盃送給三信董事長林孟單,如果沒有林董全力投入和支持,不可能有今天成績。

三信家商林鼎皓。(記者黃忠榮攝)三信家商林鼎皓。(記者黃忠榮攝)

鄭俊男說,這次奪冠對士氣提升很有幫助,選手對高中聯賽更有信心。

穀保先發投手張峻龍開賽狀況不斷,送出2次四壞,還出現3次暴投,三信只以2支安打就攻下3分,全場靠這1局的得分打下冠軍江山,三信先發投手林鼎皓功成身退,由羅國華後援2局,僅被敲1安,守住最後一道防線,也是致勝功臣。

三年級的林鼎皓在隊友簇擁下,大玩泥巴滑壘秀,慶祝並紀念最後1年參加關懷盃,只是球衣滿身泥巴,「沒洗過這麼髒的衣服,可能衣服要洗很久。」林鼎皓苦笑說。

「這座冠軍是屬於大家的,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,是全隊一起努力拚來的。」林鼎皓展現高EQ,歸功全隊,準備將來繼續朝棒球路發展。

林鼎皓球種不少,曲球、滑球、變速球都難不倒他,但目前球速只有135公里,全靠控球制敵,不過,現場測出最快球速是139公里,顯見加強重量訓練已逐漸收到效果。

另一場季軍賽,「斷棒補釘」成功商水以3:0完封平鎮高中,奪得季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