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農場╱背債辦球隊 元長教頭甘願當笨蛋

2009/12/28 06:00
成軍只有短短14個月,雲林元長少棒隊資源短缺,平時需跟鄰近國小借球場練球。<br>(記者林正堃攝)成軍只有短短14個月,雲林元長少棒隊資源短缺,平時需跟鄰近國小借球場練球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雲林元長國小是諸羅山盃新面孔,在預賽就被淘汰,為成立球隊背了一身債的總教練蔡偉庭笑說:「連球衣的錢都還沒給廠商,但能給小孩子留下回憶,這一切都值得。」

元長國小創校長達95年,棒球隊成軍卻只有短短14個月,蔡偉庭表示,過去學校都不願意發展棒球,直到新校長上任才改變,但經費很有限,他笑說:「球隊目前支出20多萬元,除了縣政府去年補助7萬元外,其他都得教練自掏腰包,自己又有房貸600多萬元,老婆都罵我是笨蛋。」

蔡偉庭本身就是元長人,自從調回家鄉後,一心就想在學校成立棒球隊,此行參加諸羅山盃也很辛苦,不只先代墊報名費,還跟朋友借車載小朋友來比賽,蔡偉庭說:「這是我們成軍以來第1個大比賽,純粹是來打經驗、練身體。」

蔡偉庭表示,球隊剛成立,只要小朋友願意來打,他都很歡迎,只是硬體設施還不足,平時要跟元長唯二有少棒隊的客厝國小借球場練習,加上最關鍵的經費問題,蔡偉庭苦笑說:「能撐多久算多久,直到笨蛋沒力為止。」(記者林三豐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