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ew power/林國民 幫哥哥達成夢想

2010/02/04 06:00
林國民(記者黃志源攝)林國民(記者黃志源攝)

儘管哥哥林建宏的職棒路走得並不順遂,但絲毫不影響林國民接棒挑戰的決心,他期許自己成為全方位打者,在牛隊掙得一席之地,也希望職棒路能夠走得比哥哥更長久。

林國民青棒時期原本是投手,後來不慎受傷,高三畢業後開刀治療,大一整年都在休養,後來為了延續棒球路轉練打擊,不只愈打愈有心得,也為自己打開另一條路,大三之後成為國家隊常客,他獲得300萬元簽約金,僅次於吳宗峻,可看出牛隊對他的期待。

林國民的偶像是象隊「恰恰」彭政閔,擅長反方向攻擊的他笑說:「大學4年只打過1支全壘打。」但到牛隊代訓後,教練寺岡孝認為他體型不差,也有長打能力,不該只侷限在推打,特別加強拉回式攻擊,結果代訓那一年,擊球落點全都在左半邊,林國民還在努力在兩者間求取平衡。

由於牛隊許國隆、林益全和張泰山都能守一壘,林國民只得轉戰外野,他也利用春訓惡補判斷來球,趁著分組打擊練習空檔,獨自在外野利用隊友擊出的球苦練,他笑說:「慢慢比較適應,希望開季不會讓教練團失望。」

林建宏曾是中華職棒2003年選秀狀元,但職棒生命只有短短的4年,林國民說:「哥哥沒完成的夢想,我會努力幫他達成。」(記者林三豐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