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軟化手套╱中職蒸烤泡洗砸 怪招盡出

2010/03/23 06:00

統一獅投手,林岳平

個人最常使用的辦法,就是把新手套反摺過來,依照經驗重複摺個幾次,手套的柔軟度就足夠上場比賽,不過要注意反摺手套容易變形,其中的技巧就看自己的經驗與手法。曾經試過隊友推薦的泡水、火烤之類的獨特經驗,但還是最習慣用反摺來幫助手套上手使用。

La new熊投手,曾兆豪

已經好幾年沒有特別去揉新手套,大多訂製練習型的手套,到手上時都有初步處理過,我自己比較習慣最傳統的作法,先把手套的形固定出來,然後直接上場接球,只要符合手形、接起來習慣即可,自己試過比較特殊的方法,是拿到防護員的蒸箱上去蒸,效果還算可以,大概就像微波爐的效果吧。

興農牛投手,陽建福

我比較偏向日本風,不愛太奇特的方法,一般還是一手戴手套,一手用力「砸」,或者像捏黏土般慢慢把形狀「捏」出來,曾經看過最誇張的是洋將,一拿到手套竟然用水沖洗,嚇壞一堆人。為了減輕重量,這幾年漸漸改用加有「不織布」的新式手套,質輕柔軟又不用磨合。

斯邁喬治運動行銷經理,葉賢忠

手套只要是純牛皮就得經過揉軟,如果不需要就可以馬上使用,大多含有塑膠皮成分,一些奇特方法都有它的效果,不過速成方法很依賴個人經驗,像使用微波爐,因手套其他材質耐熱程度不同,就有燒壞的可能性。我們自己的作法會先幫選手把皮弄軟,再交給球員自己固定形狀。(記者林世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