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洋將中谷敢 最愛軟銀李杜軒

2011/02/11 06:00
中谷敢的父親中谷雄資(左)在日僑學校教棒球,卻將兒子送到福林學棒球。(大會提供)中谷敢的父親中谷雄資(左)在日僑學校教棒球,卻將兒子送到福林學棒球。(大會提供)

「重光盃」尚未成為國際賽事,但福林國小已有一名日籍「洋將」中谷敢,他會說國語、日語,偶像是旅日的台灣打者李杜軒,目標則是回到日本打職棒。

「我是在台灣出生,小學五年級轉到福林國小棒球隊。」小六的中谷敢用流利國語自我介紹。父親中谷雄資在天母日僑學校擔任棒球隊教練,卻將他送到福林打棒球,中谷先生笑說:「自己教不好啦。」

中谷敢的夢想是當投手,但他去年右手肘骨折,父親基於保護心態,希望他轉當野手,等傷完全養好,再一圓投手夢。中谷敢的老家在大阪,他去年就搭新幹線到福岡,去看李杜軒在軟銀二軍的比賽。

至於想加入的日職球隊,中谷敢靦腆笑說:「還不知道。」父親在一旁說:「你應該要說阪神虎啦。」聽到重光盃明年也將邀請日隊來台,雖然屆時中谷敢已畢業,但父親看著一旁敲著阪神加油棒的弟弟,笑說:「沒關係,還有他。」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