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象猿衝突懲處 3人各罰1萬

2011/04/07 06:00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中華聯盟昨天對4月5日Lamigo桃猿和兄弟象的場上衝突事件做出懲處,投出觸身球引發衝突的象隊投手黃佳明,以及在衝突中動手的Lamigo教練廖剛池、象隊教練陳瑞昌,各處罰款1萬元。

對於接連發生衝突事件,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表示,除了事後的懲處,聯盟和球隊更應該防患於未然,避免發生球員受傷的憾事,也不要給年輕球員錯誤示範。

4月5日的Lamigo、兄弟之戰,以7:1領先的Lamigo在7局上發動盜壘,引發象隊不滿,黃佳明對郭修維的第一球就是近身球,遭到裁判警告後,黃佳明仍投出觸身球,造成兩隊衝入場中,過程中還有人出手拉扯。

聯盟檢視比賽錄影帶後確認,廖剛池於場中推扯象隊教練林明憲,陳瑞昌隨即以左手壓制廖剛池頸部,兩人的不當行為,以及被警告後仍投出觸身球的黃佳明,都處以罰款。

對於投手以觸身球報復盜壘,呂文生表示,雖然美國有比數拉開後,比賽後段不發動盜壘等戰術的不成文規定,但差距多少分才算「比數拉開」很難界定,像今年聯盟改回彈性比較好的比賽用球,各隊打擊火力提升,領先6、7分也隨時可能翻盤,如果因為對手發動戰術,投手就要故意砸人,類似事件會沒完沒了。

呂文生強調,觸身球要是造成球員受傷,恐怕是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,他的教練生涯中,從來不曾授意投手故意投觸身球。呂總並表示,衝突事件有時難免發生,但不管再怎麼激動,底線是絕對不能動手,他也一再要求選手絕對不可以動手,免得衝突升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