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環花東自行車賽 今、明競技

2011/04/16 06:00
在自行車騎士協會理事長陳春發號召下,20幾位重機騎士將協助交管,其中幾位女騎士格外受矚目。(記者王元鴻攝)在自行車騎士協會理事長陳春發號召下,20幾位重機騎士將協助交管,其中幾位女騎士格外受矚目。(記者王元鴻攝)

〔記者王元鴻/花蓮報導〕「參加是勇者,完成是英雄!」2011年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今、明兩天在花東公路上展開競技,參賽人數逾2000人,這是這項大賽邁入第二個10年的起點,更強化環保、為地球而騎的綠活精神。

環花東自行車賽從2001年開始舉辦,今年已是第11年,是全國俱樂部聯賽10站比賽難度最高的兩站,多年來形成競賽、挑戰、郊遊「三合一」的複合式活動。

競技的部分屬全國俱樂部聯賽的第二站及第三站,也是距離最長的兩站A級賽事。今天從花蓮到台東海岸公路130公里。明天由花東縱谷線競逐175公里到花蓮鯉魚潭。

今年有來自日本、香港、澳門、美國、荷蘭、加拿大、英國等國自行車隊報名,台灣有「捷安特建大職業車隊」、「富士車隊」,及國內各縣市主力車隊及俱樂部「新竹聯隊」、高雄「申騰美利達」等,競爭相當激烈。

挑戰的部分規劃「380公里超級挑戰隊」,路線較競技組更長,全程380公里,每日騎乘逾7小時,前奧運選手陳智豪組隊和近80個車隊參與挑戰。另外,就是闔家參與的「環花東縱谷騎情逍遙遊」郊遊騎乘,以遊覽車加上自行車,遊賞花東景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