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領隊會議 決議廢「叛將條款」

2013/01/08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領隊會議昨天做出重大決議,兩聯盟合併迄今的最後一道禁錮「叛將條款」,確定廢除,等提交常務理事會通過,便正式走入歷史。

仍有6位前球員受禁制

「叛將條款」訂定迄今整整10年,歷經時空變遷,聯盟與球團都認為有檢討的必要,雖然還剩「常務理事會通過」這道程序要走,在會長黃鎮台的協調下,預料應會順利通過。

郭建霖可望首先受惠

還有6位前中職球員受此條款禁制,Lamigo桃猿二軍總教練郭建霖可望是首位受受惠者,因不願繳交200萬元的回饋金,只能在二軍擔任教練,2007-09年還轉任領隊,他得知後欣慰地說:「感謝會長、各隊老闆與領隊,中職真的在進步。」

黃平洋「回不去了」

樂觀看待人生路轉彎

現任台北市議員黃平洋表示,曾經有4隊陸續找他當教練,與統一獅甚至都談妥了,最後都卡在這個條款,很高興終於廢除了,但也因為如此,人生走上另一條路。

「因為回不去了,我賣便當,有了自己的事業,還因緣際會選上市議員,目前我的心思都放在服務選民上。」他說。

同樣走出人生另一條路的林琨瀚,開心之餘卻不諱言,「這對我已經是歷史名詞了」,當年若沒有這個條款,自認再打3至5年沒有問題,正因為「回不去了」,才能到清華大學擔任專任講師。

將廢除「尼洛條款」

領隊會議昨天也達成共識,廢除實行近20年的「尼洛條款」,會長黃鎮台表示,相關條款因明訂在聯盟規章中,必須提報會員大會獲得通過,才能正式廢除。

所謂「尼洛條款」,是因1992年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洋投尼洛,隔年不再效力兄弟象改投統一獅(改名百威),另5隊認為違反球隊間的默契,一致反對登錄尼洛,並在規章訂定「當年度合約期滿未與原球團續約或中途解約之外國籍球員,由次年度球季起二年內,不得參加本聯盟所舉辦之任何球賽活動」。

黃鎮台表示,新的規定是,各隊對所屬洋將在隔年2月底前都有優先議約權,若該洋將在這之前未與原球隊續約,其他球隊可以進行接洽。至於洋將薪資上限,已「名存實亡」,不會再有相關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