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隊友火力跌跌不休 建仔擔心

2006/04/10 06:00

〔特派記者徐正揚/美國加州安納罕報導〕「安打一場比一場少,我當然也會擔心啊!」紐約洋基雖在本季開幕首戰大勝,接下來的四場卻因進攻火力直線下滑,連吞四敗,確定擔任洋基主場開幕戰先發的王建民,也不免感到憂心。

火力太弱 建仔為強森叫屈

洋基開季首戰狂敲十七支安打,以十五比二海扁奧克蘭運動家,野手個個眉開眼笑,不料自第二戰起,單場安打產量以九支、八支、六支直線下滑,昨天繼續向下探底,變成五支,令他們愈來愈笑不出來。

洋基昨天輪到強森披掛上陣,改由二號捕手史汀涅與他搭配,主投八局僅用九十七球,賞出八K,只挨七支安打掉三分,不料野手在他主投期間,居然只擠出三支安打,攻勢零星到不行,場上大多時間靜悄悄的,只靠基特、松井秀喜各於頭、尾兩局的陽春彈拿分。

即便平時已不多話的「死黨」王建民,也不禁為強森叫屈:「強森八局才掉三分,平均一局一K,已經很夠水準,沒想到隊友幾乎沒給他任何支援,實在有夠背的,只能說,或許才剛開季,打者還沒完全發揮吧。」

洋基主場開幕先發 交給建仔

洋基昨天賽前正式公佈,台灣時間十二日的主場開幕戰,確定由王建民先發,王建民表示,這與之前的預估相同,他早有心理準備,教練團也已當面告知,昨天的伸展操、傳接球一切如常。

雖然王建民在這兩次先發之間,得休息五天而非正常的四天,且是洋基開季後第一位「投一休五」的先發投手,但他認為,多休一天不會影響狀況調整。

這四場下來,看到隊友的安打一場比一場少,身為投手的王建民坦承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,但不會影響他為主場開幕戰的準備工作,也不會因此而有失分壓力,相信隊友的打擊很快就會漸入佳境。

王建民主場表現一向優於客場,去年在主場出賽十場,包括九場先發,戰績五勝二敗、防禦率三點五五。王建民生涯還沒有出戰過皇家隊,但對付皇家隊所屬的美聯中區很有心得,去年出賽四場,戰績三勝○敗、防禦率二點六七。

皇家隊將由今年從明尼蘇達雙城隊轉來的梅斯先發,梅斯上一場對底特律老虎隊先發四點一局失六分,生涯對洋基隊則是一勝七敗、防禦率五點五四。

四筆電眾人之寶

在洋基的休息室內,總是擺著四台筆記型電腦,裡面存放投手、野手的各項資料與影像檔,並與現場轉播保持連線,以便球員即時查閱畫面、數據來改進缺點,王建民就經常從裡面「挖寶」,昨天吞下四連敗後,連基特、羅德里魁茲等大牌球員,都陸續開始向電腦報到。

松井秀喜是唯一每場固定撥出時間,認真坐在電腦前觀察每次揮擊動作的球員,不論當天打擊熄火或轟全壘打,從不間斷,從他開季連續五場都敲安打,已有三發全壘打、六分打點,便可印證成效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