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飛人大會師 南投撐場面

2005/02/22 06:00

〔記者許明禮╱草屯報導〕第十二屆南投杯國際暨全國撐竿跳邀請賽,今天上午十時在新落成的草屯商工活動中心登場,共有來自九個國家、四十一名男、女飛人角逐,盛況可期。

今年參賽國家橫跨歐、美、亞及大洋洲四大洲,外籍隊伍臥虎藏龍,其中男子選手個人最佳成績五公尺七○有一人、五公尺六○以上兩人、五公尺三○以上四人。女子選手四公尺三○以上有四人、四公尺一○以上三人,是歷年來素質最整齊的一次。

擁有五公尺六○實力的墨西哥全國紀錄保持人拉納洛、去年英國全國冠軍路易士,因傷未能前來,去年冠軍美國好手凱爾衛冕之路也少了兩道障礙。

為了和外隊一決高下,地主隊也派出目前國內實力最佳的十二名男、女選手與會,包括楊木輝、陳律盛、劉俊偉、謝丞曜、吳韋迪、楊志賢。

為鼓勵眾國飛人挑戰新高,大會也提供獎金,男子組只要飛過六公尺、女子組四公尺八○,將獲頒五萬元獎金。

草屯商工新校區於去年八月遷校後正式啟用,新活動中心三樓助跑道長達三十五公尺,挑高十五公尺,都符合國際水準。

此外,國內賽將於明天舉行,共分公開、大專、高中、國中男女八組比賽,將有二十六個單位、一百二十名選手參賽。

草屯人的熱情 老外感受到了

〔記者許明禮╱草屯報導〕強烈寒流籠罩全台,今年南投杯國際撐竿跳邀請賽堪稱十二年來最冷的一次,但在東道主草屯商工精心安排的賽前交流活動,所有外籍選手心裡都洋溢著溫馨的暖流。

草屯小鎮辦國際賽,過去就以濃濃人情味著稱,許多選手都留下深刻印象,今年草屯商工校長林恭煌更想出新點子,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。

各國好手前天陸續抵達草屯,主辦單位昨天午後特別安排選手到學校和師生代表交流,遴選六個班級,每班認養一個國家代表隊。

為了讓外國選手有賓至如歸感覺,每個班級都把教室佈置成有該國文化特色,並邀請選手暢談練撐竿跳的心路歷程,有些學生的外語雖不流利,但年輕人勇於表達,滿腔熱情讓外國選手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。

此外,元宵節即將到來,為了延續年節氣氛,草屯商工在校園內掛起學生創作的各式燈籠,文化創意社的學生,更當場指導國外選手製作小花燈及螞蟻擺飾,只見外國選手開心把玩自己的創作,還在花燈上簽上大名留作紀念,寶貝得不得了。

看到學生和外國選手水乳交融,還互相交換電話、電子信箱,林恭煌開心地說,我們把撐竿跳比賽的附加價值變大了,學生透過這次活動,和外國選手建立起友誼,無形中也進行文化交流,達到體育外交的目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