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札幌巨蛋 亞錦賽的永恆記憶

2013/05/08 06:00
(圖文:特派記者徐正揚)(圖文:特派記者徐正揚)

札幌巨蛋(Sapporo Dome)是多用途室內球場,造價逾日幣420億元,2001年3月落成啟用,成為日本職業足球札幌岡薩多隊(Consadole Sapporo)主場,也是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分組預賽場地之一,火腿鬥士隊於2004年進駐至今。

棒球比賽使用人工草皮,若要舉行足球賽,工作人員先把人工草皮像捲衛生紙般收納好,並把投手丘、壘包區降到地下層,再將場外的天然草皮足球場基座,利用下方設置的氣墊與輪子,以每分鐘4公尺的速度平移至室內,成為這座球場最大特色。

因應使用項目不同,觀眾席可摺疊收納調整,運動賽事最大容量是4萬1580人,若舉行演唱會,能裝逾5萬3000人。

在陽岱鋼之前,台灣球迷對這座球場最強烈的記憶,絕對是2003年亞錦賽,高志綱對南韓之戰10局下擊出再見安打,助台灣5:4險勝,取得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資格。

(圖文:特派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