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龜山「硬」碰京都 大意失「守」

2013/12/24 06:00
日本京都隊球員頭盔上貼著「謝謝台灣」字樣。(記者廖耀東攝)日本京都隊球員頭盔上貼著「謝謝台灣」字樣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嘉市報導〕戴著「謝謝台灣」的頭盔,去年締造諸羅山盃首度3連霸的日本京都聯隊,昨天強碰桃園勁旅龜山少棒,靠著扎實防守,以4:1獲勝,晉級複賽。

龜山國小捕手潘佳良欲接住一記隊友的回傳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龜山國小捕手潘佳良欲接住一記隊友的回傳球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日京都聯隊搶4連霸

日本京都隊總教練山下榮順秀出「謝謝台灣」頭盔,表示十分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。(記者郭羿婕攝)日本京都隊總教練山下榮順秀出「謝謝台灣」頭盔,表示十分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。(記者郭羿婕攝)

京都朝4連霸邁進,今天複賽先對台中豐田,若獲勝再對北市福林藍隊。踢掉強敵龜山後,領隊山下榮順仍不敢大意,因嘉義日夜溫差大,球員不太適應,像王牌投手重吉翼昨天只先發2局(失1分)就因身體不適退場,成爭冠變數。

龜山屢次在諸羅山盃與京都交手,賽前評估這一仗五五波,總教練李政達說,雙方投打實力相當,輸在守備,「他們身材平均,有速度也有爆發力,守備更是扎實,我們要命失誤太多,第4局滿壘沒得分也很傷。」

力阻京都不成,李政達說:「他們長期打軟式,我們練硬式,變數確實較大,明年再來吧!希望還能碰到他們,和日本隊交流,孩子們回去都會更努力。」

感恩賑災情

戴「謝謝台灣」頭盔

京都聯隊自2003年投入諸羅山盃至今,山下榮順來台超過10次,提到對台印象,立刻拿出貼著「謝謝台灣」字樣的打擊頭盔,「台灣對日本人真的很好,捐款援助311震災的恩情,我到死都不會忘記。」

山下榮順說,前年在頭盔貼上感謝語後,再也沒拿下來,「到死都不會撕掉。」他曾到夏威夷教球,還是覺得台灣人最友善,並以標準中文說出「謝謝台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