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猛催球速?17投動湯米約翰手術

2014/05/18 06:00
去年國聯新人王馬林魚隊費南德茲今年才21歲,已經動「湯米約翰」手術,是今年大聯盟第17位動此手術的投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去年國聯新人王馬林魚隊費南德茲今年才21歲,已經動「湯米約翰」手術,是今年大聯盟第17位動此手術的投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三豐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今年投手手肘似乎特別脆弱,連同昨天動刀的馬林魚隊費南德茲在內,從今年春訓開始,已有17位投手進行「湯米約翰」手術,驚動大聯盟主席塞利格,責成執委會特別研究。

儘管俗稱「湯米約翰」的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現在非常普遍,成功率也相當高,只是今年以來平均每月有3位大聯盟投手開刀,頻率還是相當驚人,塞利格說:「我們會提出報告,這毫無疑問是個麻煩。」

在這波災情中以勇士隊有3人「居冠」,尤其梅德倫去年15勝還是隊上勝投王,運動家、教士與響尾蛇也各有2人挨刀,遊騎兵隊培瑞茲、太空人希斯內羅最近也準備開刀,將多達19人動刀。

根據美國Yahoo運動網統計,如果連小聯盟都算在內,今年手肘開刀的投手已達33人,扣掉幾位年過30的老將,其餘投手平均年齡只有24.2歲,意即韌帶受傷有年輕化的跡象。

去年國聯新人王費南德茲今年21歲、光芒隊摩爾24歲,去年開刀的大都會哈維則是25歲,都是能飆出95英里(約153公里)的火球投手,前紅襪隊總教練瓦倫泰就認為,飆球速可能是讓年輕手臂韌帶提前受傷的原因。

瓦倫泰指出,現在投手更懂得如何投球,動作也更成熟,大眾也很容易得到相關資訊,年輕投手更早學會有效率地把球丟得更快,但為了追求球速,揮臂速度就要更快。

瓦倫泰指出,揮臂速度愈快,球離手後手臂煞車的負擔就愈大,長久累積韌帶承受不住就會受傷,「如果你只想投蝴蝶球或75英里的速球,或許一場投150球也不必擔心得動湯米約翰手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