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大傳奇球星 世代傳承

2014/07/14 06:00
國寶球星車範根。(資料照,歐新社)國寶球星車範根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專題報導/蕭保祥(資深媒體人,目前於南韓深造)

傳奇後衛洪明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傳奇後衛洪明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車範根 國家隊進球王

南韓足球史離不開3個選手,就是車範根、洪明甫與朴智星。

車範根1978年就前往德甲聯賽踢球,隨後12年期間在德甲攻進98球,被認為是80年代最優異的亞洲選手,在德甲相當有知名度。車範根幫南韓隊出戰121場,進球55個至今仍是南韓隊最多紀錄。所謂「虎父無犬子」,車範根的兒子車杜里也曾在德甲踢球,現在則是回到南韓K聯盟踢球,父子的一舉一動幾乎都是話題。

洪明甫 為國效力最多次

洪明甫則是南韓足球史上傳奇後衛,從1990年開始連續出戰4屆世界盃,不僅踢過日本J聯盟,還在2003年加盟美國職足(MLS),成為首位旅美的南韓足球員。洪明甫在國家隊出賽136場為南韓最多,剛從國家隊總教練下台。

朴智星 曼聯首位韓人

今年剛引退的朴智星則是台灣球迷最熟悉的南韓選手,2000年從日本J聯盟進軍職業聯賽,隨後2002年日韓世界盃對葡萄牙踢進致勝關鍵球,隨後加盟荷蘭PSV,2005年加盟英超勁旅曼聯,成為曼聯史上首位南韓選手。

缺新一代射手 兵敗巴西

縱使在世界盃歷史成績不算差,南韓隊在今年巴西世界盃遭到難堪出局,攻擊力太差是落敗主因,3場只進3球,如果扣除對方守門員失誤,南韓隊在本屆世界盃「真實的進球」只有2球。

洪明甫率領的這支球隊,更被評價為「史上最差的南韓隊」,南韓媒體還形容是「巴西慘事」。南韓隊回國時,有憤怒的球迷拿著「輓聯」在仁川機場接機,可見有多難堪。

雖然總教練洪明甫被罵到臭頭,本人也在世界盃後提出請辭,南韓足協先選擇讓他留任,負面新聞隨之而來,之後洪明甫第二度請辭下台。

從FIFA男子世界排名可以看出南韓足球的焦慮,因為南韓已經下降到57名,距離史上最差的62名就在不遠處,不僅落後伊朗與日本,領先烏茲別克只有2個名次。從車範根、安貞桓到朴智星,太極虎代代都有射手相傳,巴西世界盃反映出南韓足球的苦悶,因為他們還找不到給對手致命一擊的新一代狙擊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