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狀元郎發威 騎士火箭巫師連勝

2015/04/23 06:00
騎士主控厄文(左)在塞隊防守球員面前跳投出手。(法新社)騎士主控厄文(左)在塞隊防守球員面前跳投出手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張正邦/綜合報導〕貴為選秀狀元,球隊倚之甚深時更需挺身而出,昨共有詹姆斯(2003年)、豪爾德(2004年)、沃爾(2010年)和厄文(2011年)4大狀元登場,都繳出優異表現,不僅幫助球隊在季後賽連勝,也擦亮選秀狀元招牌。

雙塔空中接力 騎士揚長而去

騎士隊相隔8年選進的兩位狀元,詹姆斯和厄文成為聯盟中最具破壞力的狀元搭檔,昨天兩人先在第3節合作空中接力,第4節再包辦全隊所有得分,成為騎士99:91擊退塞爾提克的最大功臣。

綠衫軍上半場曾領先9分,詹姆斯和厄文連得7分,在中場結束前超前比數,易籃後再以一波15:2拉開差距;厄文在第3節倒數6分52秒高拋給詹姆斯爆扣,全場球迷歡呼不斷。厄文的26分中,有9分在第4節進帳,他認為18次失誤仍需改進:「其實我們打得不好看,也並不完美,但總算把勝利留下來。」

詹姆斯砍進30分、9籃板、7助攻,在末節就貢獻15分,季後賽總得分4469分、超越前湖人名將魏斯特,躍居史上第7。談到和厄文聯手掌管比賽,他笑著說:「這是很棒的經驗,加上新的里程碑,我該把這場比賽在回憶裡做記號。」

塞爾提克隊湯瑪斯得到22分、7助攻,帶動綠衫軍替補群得分51:7勝過騎士,但擋不住騎士的狀元連線。湯瑪斯說:「無論如何,輸球都讓人沮喪。」綠衫軍主帥史帝文斯則說:「我們讓他們兩人隨心所欲。」

雙方第3戰將移師豆城,台灣時間明(24日)上午7點開戰。

沃爾一夫當關 巫師客場兩勝

擺脫首戰的低迷,巫師主控沃爾昨天前3節就進帳22分、16助攻,助巫師拉開差距,終場117:106獲勝,首輪前2場客場作戰皆傳捷報。

沃爾首戰命中率僅0.278,昨天投16中8,進帳26分、17助攻;提到兩戰差距,他說:「積極,上一場我們不夠積極,只要拿出企圖心,我相信我們會很難被擊敗。」

巫師首節還落後,但趁著暴龍主控羅利受限於犯規麻煩,巫師在第2、第3節狂砍71分,包括第3節末連續4記三分球將領先拉開至20分,勝負底定。後場搭檔畢爾補上28分,兩人的後場勝過暴龍德羅森和羅利,沃爾說:「我不會說我們兩人多強,我只會說全力以赴,就可幫助巫師成為強隊。」

前2戰客場連勝,情勢大好的巫師第3戰將回到主場,對此畢爾仍小心翼翼:「我們要打得像0:2落後,態度不可有任何動搖。」

火箭麻吉連線 轟炸小牛禁區

本季因傷所困、只出賽41場,火箭中鋒豪爾德昨挺身而出,攻下28分、12籃板,更和好友史密斯多次合作轟炸小牛禁區,助火箭111:99取得首輪2:0領先。「我不在乎拿了幾分,我只知道要主宰禁區。」豪爾德自信地說。

豪爾德和史密斯生日只差3天,同在喬治亞州長大,早在中學時期就相識,季中史密斯被活塞釋出,就選擇和好友聚首;昨天他進帳15分、8籃板、9助攻,下半場6次助攻給豪爾德空中接力灌籃,5次集中在第4節,讓全場火箭迷如癡如醉。

哈登說:「天啊!他們看起來就像小朋友鬥牛一樣自在。」史密斯則說:「我和豪爾德發現小牛防守有漏洞,就試著攻擊,效果還不錯。」小牛主將諾威斯基投14只中3球,拿下10分、13籃板;主控朗度受限於犯規麻煩,只上場9分55秒,下半場幾乎坐滿冷板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