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光芒贏古巴 這一戰令人動容

2016/03/24 06:00

美、古總統歐巴馬(右)和卡斯楚蒞臨觀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球場計分板上顯示,光芒4:1擊敗古巴國家隊,不過,這一戰背後的意義早已超越勝負,暌違17年後再度有大聯盟球隊造訪古巴,兩國透過棒球做了一場絕佳的運動外交。

大聯盟球隊暌違17年再度造訪古巴,賽前光芒隊球員抱著古巴小朋友,接受全場觀眾喝采。(美聯社)

1999年金鶯曾造訪古巴並進行一場表演賽,去年美古恢復邦交,兩國關係正常化。今年開季前大聯盟特別安排光芒和古巴隊在哈瓦那打一場友誼賽,比賽中美、古總統歐巴馬、卡斯楚還與現場球迷一起大玩波浪舞同樂。

歐巴馬表示,「一個政策或一場演說可能不能改變什麼,但棒球能,這就是棒球所帶來的力量。」

古巴棒協副主席安東尼卡斯楚說,「你看看球場內球迷幸福的神情,對於這個國家及每個人民來說,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。」

賽前光芒投手亞契隔著網子,和坐在看台上的歐巴馬握手致意,亞契說,「古巴有全世界最熱情的棒球迷,這些球迷所展現的熱情,讓人激動不已。」

光芒先發投手摩爾則說,「我投過幾次季後賽,但這次是非常難忘的經驗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」

光芒開路先鋒瓦羅納,2013年從古巴坐船偷渡到美國,一心拚上大聯盟,他說,「踏上古巴這一刻,我依然難以置信,無論在美國還是其他地方,我永遠都是古巴人。」

這歷史性的一戰,由古巴傳奇投手拉佐及古巴出生、前大聯盟名投提安特擔任開球貴賓,前洋基名將基特也出席這場盛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