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基師首轟 送郭總百勝

2016/04/17 06:00

統一獅打者陳鏞基擊出首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開季15場全壘打掛零,陳鏞基一點都不擔心,他昨以平常心應戰,結果本季首轟出爐,還演出猛打賞,率統一獅7:3擊敗義大犀牛,也送給總教練郭泰源在中職執教第100勝。

獅隊總教練郭泰源中職執教第100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2004、05年球季郭泰源擔任誠泰COBRAS總教練,兩季累計93勝,今年接掌獅隊兵符,至今拿到7勝。對於教頭生涯百勝,郭總淡淡地說,「這只是過程。」

至於演出猛打賞的陳鏞基,則是促成郭總百勝功臣,他在首局敲出2打點安打,9局上轟出陽春砲,單場4打數3安打。首轟雖來得慢,但去年陳鏞基直到5月28日、開季第40場出賽才開轟,整季敲出14轟,為生涯單季最多轟,今年第16場出賽開轟,進度已比去年提前不少。

陳鏞基表示,這兩年開季前兩週狀況確實不理想,不過不會太在意全壘打,先求安打再說,如果追求全壘打,擔心打擊動作會跑掉,而且全壘打可遇不可求,他也不像高國輝和林智勝是全壘打型打者。

中繼3局0失分 陳韻文MVP

陳鏞基打得好,中繼3局無失分的陳韻文則獲單場MVP。陳韻文季初登板對猿隊先發1.1局狂失8分吞敗,3月31日對犀牛隊先發6局失1分,表現回穩,昨則以亮眼的中繼表現,拿下首座MVP。郭總表示,因為陳韻文很久沒出賽,離下一先發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這場讓他投長中繼。

對拿下MVP,陳韻文有些意外,他說,靠上一場好的投球感覺,延續到這一場比賽,今年首度先發投不好,心態有所調整,最重要的是做好本分。獅隊先發投手吉爾先發5局失3分,奪本季第2勝,但他送出3次保送,郭總認為仍要減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