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幸生︰投手刻意投開 打者應有對策

2016/04/26 06:00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蔣智賢前天無緣突破「鯊魚障礙」,看在紀錄保持人鄭幸生眼中格外可惜。鄭幸生說,當年在締造紀錄過程中也遇過對方投手刻意投開,不讓他有機會敲安,但他認為打者需要有對策。

鄭幸生說,打者沒有義務要打壞球,狀況正好的打者選球會更精準,前天的情況對蔣智賢來說的確艱難,5個打席合計可能只有2、3球可攻擊,當年他也遇過類似情況,知道對方將投壞球,因此刻意瞄準外角偏高的球,「特別是3壞球之後,不能束手無策,至少要碰成界外球。」

至於從教練角度來看,鄭幸生認為只要在規則範圍之內,教練團有權使用任何策略搶勝,但任何策略都是比例原則,要看其合理性,面對近況絕佳的蔣智賢閃躲,未來面對其他強打是否有其他策略,值得觀察。

「鯊魚障礙」有多難?鄭幸生認為現今打者打擊能力提升很多,和職棒元年不可同日而語,但每個世代情況不同,開季連續安打不易之處在於投手調整較有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