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古金水戲劇人生 畫下句點

2016/05/26 06:00

古金水臥病在床仍在指導學生。(資料照,中央社)

血癌病逝 享年56歲

〔記者廖聿偉、鍾麗華、王錦義/綜合報導〕台灣前十項全能國手古金水昨日清晨因血癌病逝,結束56年人生。

古金水臨終前,家人和摯友皆在身邊陪伴,視他如親弟弟的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說,「阿水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力撐到現在,我為他感到驕傲,最後他面容安詳離開,只想對他說,這輩子辛苦了。」

古金水是1980年代國內知名十項全能好手,替台灣立下不少汗馬功勞,包括1990年北京亞運銀牌。他生涯最佳紀錄7714分,僅次於「亞洲鐵人」楊傳廣及李福恩,排名歷年第三傑。

1993年古金水摘下個人區運第12面撐竿跳金牌後卸下戰袍,轉任教練。無奈命運多舛,1999年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,官司纏訟12年,先後遭判處有期徒刑10年及7年6個月,最終於2011年無罪定讞。

受到官司纏身的影響,古金水面臨生活和經濟上的雙重壓力,身體也每況愈下,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血癌。經過骨髓移植,古金水一度好轉並重回工作崗位,今年初元旦健走活動也出席,不料4月中感染肺炎,最終仍不敵病魔摧殘。

蔡英文曾探視 臉書表不捨

日前曾前往台大醫院探視的總統蔡英文,得知古金水病逝消息後,也在臉書貼文表達不捨,希望家屬節哀,她也會永遠懷念這位台灣體壇的偉大運動員。

田協幫忙支付喪葬費

古金水辭世消息傳回故鄉花蓮壽豐鄉光榮村,壽豐鄉長張懷文向外界請願,希望在他的祖厝原址成立「古金水博物館」。

田徑協會也表達哀悼之意,除了送上10萬元慰問金,承諾將協助處理後事,支付喪葬費用,田協表示,「協會也將協助舉辦盛大的告別式,讓他能光榮的離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