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快報》詹皇勃然大怒 老鷹嚇到斷翅

2015/05/25 11:4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

詹姆斯關鍵時刻連拿5分,助騎士聽牌。(美聯社)

延長賽

比賽進入延長加賽,率先由提格(Jeff Teague)站上罰球線拿下兩分,騎士隊則是靠著詹姆斯(LeBron James)吸引老鷹防守,傳出助攻。

詹姆斯的小腿似有拉傷,比賽剩下2分鐘時下場稍做休息。提格趁機切入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。

比賽剩下1分鐘,史密斯(J.R. Smith)於23呎外三分線跳投未果,球出界外109比108騎士領先1分。提格馬上見縫插針,簡單的交叉運球,後撤步投進關鍵三分111比109超前騎士。

兩隊互有來往,殺得眼紅。剩下36秒,詹姆斯假晃騙起米爾賽普(Paul Millsap),拔進關鍵的三分兩隊互換領先112比111騎士追上。

提格餘下31秒的進攻時間,切入突破遭詹姆斯毀掉,球權再次轉移。剩下最後兩次進攻,「皇帝」接管比賽,側翼變擋加速切入,直搗核心不再手軟擺進2分。

比賽剩下12秒,老鷹握有最後一次進攻,麥克(Shelvin Mack)三分線跳投,但是球彈出籃框,再一次搶下籃板依舊未果,114比110比賽結束。

第四節

比賽進入第四節,老鷹可用之兵不多,使用不同策略。靠著主控提格(Jeff Teague)清出空間、運用速度甩開防守,將比數拉近。

2隊三分線互轟,但詹姆斯(LeBron James)在最後2分鐘內頻打鐵,罰球時又出現軟手的症狀,無法為球隊取得領先。提格犀利的切入主導了場面,騎士擺出的小陣容無法阻止禁區的失血。

比賽膠著,尚伯特(Ima Shumpert)最後18秒搶下關鍵進攻籃板,老鷹犯規將他送入罰球線,香柏特2罰中1比數104比104。

老鷹擁有最後一擊的機會,由提格操刀,提格在側翼運球拔起,未能投進27呎的三分跳投,兩隊加班進入延長賽。

第三節

失去哈福德(Al Horford)的老鷹如洩了氣的汽球,禁區無法抵禦騎士攻城掠地,油漆區內被湯普森(Tristan Thompson)及詹姆斯(LeBron James)合拿14分,頹勢已現。

詹姆斯此役拿下季後賽第12次大三元。(美聯社)

上半場被壓制的「俄國白熊」馬茲戈夫(Timofey Mozgov)第三節少了老鷹禁區的干擾,不論是接獲詹姆斯的傳球,或是罰球線附近的小拋射都相當輕鬆。

此外,開局打得掙扎的「小皇帝」詹姆斯,第三節在老鷹攻守兩端失去大將的情況下,見縫插針頻寫數據,三節打完已拿下大三元,季後賽第12次的大三元正式超越奇德(Jason Kidd)成為史上第2多次大三元的球員。

第二節

詹姆斯(LeBron James)第2節積極往籃下打,不斷往禁區靠近要位、拉開切入,老鷹針對性的防守放投不放切,讓詹姆斯遲遲無法進入狀況,連上籃都彈出籃框,僅拿下6分。半場結束騎士老鷹48比49。

老鷹禁區主力哈福德出拐遭驅逐出場。(美聯社)

老鷹的防守能否堅持是隱憂。半場剩下2分半,騎士中鋒馬茲戈夫(Timofey Mozgov)接獲詹姆斯切入分球,很輕鬆的破開防守拿進2分。

半場終了前有小插曲,老鷹隊哈福德(Al Horford)與騎士控衛戴拉夫多瓦(Matthew Dellavedova)兩人拚搶球,戴拉夫多瓦往哈福德身上靠,肢體碰撞中惹怒哈福德架拐子,結果哈福德慘遭裁判驅逐出場,老鷹隊禁區再失重將一名。

戴拉夫多瓦先前才因爭搶球弄傷柯佛(Kyle Korver),因此哈福德剛才架拐子回敬似乎是在為隊友出氣。

戴拉夫多瓦的防守爭議相當多,惹惱過的還有公牛吉布森(Taj Gibson),他防守不要命、擅長激起對手情緒,與馬刺退役防守專家包溫(Bruce Bowen)相當類似。

第一節

東部冠軍第3戰開打,此役主控厄文(Kyrie Irving)繼續高掛免戰牌。戴拉夫多瓦(Mattehew Dellavedova)代打先發,開局表現不俗連拿4分,展現企圖心。首節騎士老鷹21比24。

詹姆斯首節還沒拿下任何分數。(美聯社)

老鷹「BIG Al」哈福德(Al Horford)面對騎士雙塔毫不懼怕,左翼低位翻身跳投連拿8分,率老鷹打出10比2的攻勢。「小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多次切入未能得手,9次出手盡墨還沒有開張,克城靠著「紐約雙衛」史密斯(J.R. Smith)與香柏特(Ima Shumpert)兩人外線合織火網,左右側翼合砍3記三分球。

騎士隊防守應變較老鷹出色,靠著禁區的高度令老鷹後衛難以靠近,馬里昂(Shawn Marion)許久未上場仍在防守端有貢獻,逼迫老鷹不流暢的出手,頻頻設下對位陷阱,騎士得以打出反擊,首節打完替補群表現不俗。

賽前報導

少了「愛神」洛夫(Kevin Love)、「公園阿伯」厄文(Kyrie Irving)的克里夫蘭騎士隊,在大帝詹姆斯(LeBron James)的率領下,今天回到主場迎戰亞特蘭大老鷹隊,已經2連敗的老鷹沒有退路,再輸一場將面臨0比3的絕境。

詹姆斯今天坐鎮騎士主場迎戰老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詹姆斯本季季後賽逐漸擺脫關鍵時刻「手軟」的印象,取而代之的是詹姆斯挺身而出,得分、籃板、組織,樣樣親力親為,將傷兵不斷的騎士帶到東部冠軍戰,也洗刷了過去被外界批評只會「組巨頭奪冠」的罪名。

老鷹例行賽戰績一飛沖天,打著東區馬刺的招牌,進入到季後賽卻鮮少老鷹打著馬刺般的傳導,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單打獨鬥,加上先發陣容4人帶傷,射手柯弗(Kyle Korver)腳踝傷勢須開刀,讓戰力吃緊的老鷹更是雪上加霜。

少了防守相當拚命的射手柯弗,老鷹能走多遠?(資料照,法新社)

今天老鷹能否跨越傷病障礙,扳回一城?詹姆斯會不會再度達成30/5/5以上的成績,繼續為後人寫下難以跨越的障礙?值得球迷期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