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不敵球王喬帥 盧一哥里約奧運機會渺茫

2016/05/24 22:40

盧彥勳惜敗球王喬帥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面對如日中天的現任世界球王,傷癒復出的老將盧彥勳奮戰不懈,最終4:6、1:6、1:6不敵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「寶島一哥」無緣開胡晉級法網男單次輪,爭取里約奧運門票的機會也更加渺茫。

盧彥勳首輪就逢球王喬科維奇,慘遭直落三淘汰。(歐新社)

今夏里約奧運單打64籤,積分排名計算至法網結束。今年8月滿33歲的盧彥勳,已連三屆五環出擊,只不過「寶島一哥」傷癒復出,目前世界男單排行95,法網又抽中「籤王」,直落3不敵剛過29歲生日的喬帥,未能回報2010年溫布頓8強輸球之仇,還得扣掉去年次輪的積分,想當奧運「四屆元老」難度極高。

喬科維奇。(歐新社)

台塞雙雄會師中央球場,開賽互探虛實、第7局起互破,可惜短暫僵持至4:4,盧彥勳第9局錯失局點,跟著丟掉首盤。身手全方位如喬帥,暖機後底線逐步施壓,並逮住台將雙誤及反拍等狀況一路猛攻,次盤從1:1起連下10局,差距很快拉開,即使盧彥勳第3盤勉強保住無路可退的6局,勝負已提前底定。

今年8月就滿33歲的盧彥勳,治療肘傷休兵近半年復出,只打兩站硬地挑戰賽,就投入紅土大滿貫,狀況仍待調整,接下來將投入英國草地賽季,為溫布頓備戰。反觀喬帥坐擁11座大滿貫冠軍,四大賽獨缺法網金盃認證,此行企圖心極為強烈,次輪遭遇會外賽殺入的比利時達西斯(Steve Darcis),爭取32強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