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BC》桃猿拒打經典賽 教育部:名單出爐後積極溝通

2016/10/04 13:58

立委高志鵬4日在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時,針對體育改革提出質詢,行政院長林全(左)及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台答覆立委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職日前決議不參與明年經典賽組訓賽及相關後勤支援工作,而Lamigo桃猿也表態拒打,無法組成「最強台灣隊」。對此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,體育署將會在50人名單出爐後,會跟球團再積極溝通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2009年因La new熊及興農牛拒參加經典賽,當年台灣隊遭中國淘汰,導致我國要從資格賽打起,他擔心如今桃猿也拒打,會不會同樣的噩夢再度上演,他希望教育部能全力協調。

潘文忠回應,在50人名單出爐後,會與球團積極溝通。但高志鵬不滿地表示,不能用愛國名義來強迫職業球員參賽,畢竟他們和球團有合約。對此,潘文忠表示,還是會和球團持續溝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