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首次「嘟福連線」就奪勝 阿福直呼幸運

2017/05/26 19:24

陽建福昨拿下睽違已久的勝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澄清湖報導〕之前在潘威倫先發時,陽建福就有中繼登板過,但昨天是第一次接在潘威倫之後上場,也是在首次「嘟福連線」就奪勝,阿福笑說:「運氣啦!」

潘威倫昨先發4.2局被敲9安失5分,在第5局兩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,由陽建福上場解危,化解被追平甚至超前的危機。結果陽建福只投一個人次,就拿下2年8個月的勝投,今賽前談到此事,他則說是自己運氣好。

「其實不管投手丘站的是嘟嘟,或是其他人,我們身為中繼投手的人,上場就是想要幫他守住。」陽建福之前在潘威倫5月11日對兄弟先發時,就曾上場中繼,「只是那次我是第3任,接在大餅(林岳平)後面。」

說起來昨天才是第1次「嘟福連線」,陽建福不但替嘟嘟守住危機,也替自己奪勝,算是皆大歡喜。提到嘟嘟的狀況,陽建福則說,「嘟嘟跟我說,他的節奏沒有掌握好。」

儘管已身經百戰,陽建福說,其實在牛棚待命時,心情都是緊張的,「但上了投手丘之後,因為有打者可以面對,就能專注起來,忘掉緊張情緒。

陽建福生涯已累計199場先發出賽,只差1場就能成為中職第4位達成200場先發的投手,但他目前定位中繼,「我不是為了紀錄比賽,教練團給我的角色,我就去完成,如果需要我先發,我就去嘗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