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英雄不怕出身低又一例 大帝之後輪到黃鈞聲

2017/05/28 21:03

中信兄弟捕手黃鈞聲上次拿MVP已是2015年的事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英雄不怕出身低!今年中信兄弟「陶鎔大帝」曾陶鎔狂敲11轟,暫居全聯盟第三,吸引球迷目光,2015年選秀會兄弟第10輪才選進他,堪稱砂礫中挖掘珍珠的經典案例。

本週兄弟對桃猿三連戰,也有英雄不怕出身低的例子,就是兄弟28歲捕手黃鈞聲。

2010年選秀會兄弟以第7輪選進他,6年職業生涯黃鈞聲從來都不是陣中主力捕手,累積出賽數不到200場,不過三連戰他蹲滿全場,團隊只失5分,且三戰狂敲7支安打,包括今天單場3支3,打下2分,幫助兄弟2:0擊敗桃猿,繼2015年10月10日之後,他再度拿下單場MVP。

黃鈞聲清楚記得,上一次他拿下單場MVP是前年國慶日,他笑說,「我很少拿MVP,所以記得特別清楚。」

兄弟總教練史耐德盛讚黃鈞聲蹲捕沉穩,給投手明確的目標投球;今年黃鈞聲在二軍打擊率4成73,在一軍打擊率高達5成71,史耐德說,很高興能看到黃鈞聲複製二軍的高打擊率,無論攻守都做好自己的本分。

今天兄弟洋投羅曼先發7局僅被敲2安,飆出8K、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3勝,林克謙和江忠城接手各投1局,3人聯手完封桃猿。羅曼稱讚和他投捕搭檔的黃鈞聲,「他年輕有潛力,很有未來性,這一場給我很多幫助,所以能投出一場好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