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印尼羽球頂超賽》王子維扳倒香港伍家朗 晉級男單8強

2017/06/15 16:36

王子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在印尼頂級超級公開賽男單首輪扳倒兩屆奧運金牌、中國名將林丹,今日再以21:16、21:18打倒香港好手、世界第6伍家朗,晉級8強,寫下生涯在頂超賽的最佳成績。

本週更新的BWF世界排名,王子維從原先的23名升至19名,而他在打倒林丹後,整體信心大增,這回面對生涯4度交手全輸的伍家朗,王子維開局雖處於落後,但在追成10:10平手,開始加足馬力,一舉先馳得點;次局,王子維與伍家郎僵持不下,共有15度戰成平手,但王子維在17:17後,連續取分,也將勝利收進口袋。

王子維下輪對手原本可能會是丹麥好手約根森,不過,世界第22、印度好手斯里坎特(Kidambi Srikanth)纏戰3局意外勝出,也讓王子維下輪對手變成印度人,而雙方生涯僅在2015年台北公開賽交鋒過一次,斯里坎特以21:17、21:15勝出。

王子維生涯在頂超賽最佳成績為今年全英公開賽16強,如今在印尼挺進8強,創下生涯最佳成績,他說:「能打到8強真的蠻令我意外的,我來印尼就只想著一步一步來,也沒有多想什麼。」

王子維上週代表合庫在屏東出征106年全國團體錦標賽,他出發至印尼前左膝蓋還有些不適,不過,他上週六趕緊找長庚林瀛洲醫師做治療,他笑說:「我原本以為我會因傷連比賽都不能打,結果現在能打進8強,我最想感謝的就是林醫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