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滬江一姊蘇嘉嫻變身女柯瑞 率隊連兩年逆轉奪季軍

2018/03/11 13:59

滬江蘇嘉嫻(中)射穿永仁防線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日繼續在台北小巨蛋開戰,女子組滬江高中連兩年在季軍戰上演逆轉秀,此次靠著一姊蘇嘉嫻在第三節大爆發,並在末節最後34秒連拿5分,以71:66氣走永仁高中,連2年用逆轉戲碼及連3屆奪女子組季軍。

永仁高中昨在首節取得15分領先,最終卻被南山高中逆轉,痛失進擊冠軍戰門票。這回永仁面對滬江,在第一節仍最多握有12分領先,但第二節遭對手逆轉超前1分,好在後頭有回穩,以28:24領先進入下半場。

易籃後,蘇嘉嫻單節大爆發,個人貢獻3顆三分球,率隊單節打出28:17攻勢,在前三節打完,反倒帶著52:45領先優勢。永仁雖在末節最後1分追至2分落後,卻始終欠缺一口氣,且蘇嘉嫻又先在34.52秒關鍵上籃,即便永仁一度有機會扳平戰局,卻發生失誤,蘇嘉嫻還錦上添花投進壓哨三分球,硬是將勝利收下,逼得永仁得接受連兩戰在小巨蛋遭逆轉的殘酷事實。

滬江自上屆17分落後逆轉南山贏得季軍後,今年照樣克服首節逆勢,連3屆拿到季軍。蘇嘉嫻是逆轉頭號功臣,她投進4顆三分球,攻下29分,吳亞庭11分、宋妤涵11分、許玟瑄10分、曾婉如9分

永仁新人后熱門人選鄭慧慈繳出21分及20籃板,禁區一姊吳瑋茹13分、許可微16分、許可欣9分,不過,陣中頭號射手林佳蓉昨飆進24分,此仗卻13投皆墨,僅靠罰球拿1分,團隊全場僅投進1顆三分外線,成為戰敗主因。

滬江蘇嘉嫻(記者林正堃攝)

滬江蘇嘉嫻與永仁連怡雯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滬江宋妤涵後仰跳投(記者林正堃攝)

永仁莊家淯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