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協理事長改選不民主? FIFA來信建議足協暫停選舉

2018/03/14 11:48

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劉世芳(右)、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召開記者會,出示國際足球總會(FIFA)信件,並呼籲足協暫停17日的改選業務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、足球協會副理事長龔元高今召開記者會,出示國際足球總會(FIFA)發函給我國足協信件,信中要求足協暫停17日進行的改選業務,待FIFA及亞洲足球聯盟(AFC)代表團抵達台灣,再重新公布選舉時間。

12日晚間收FIFA來函 足協今發聲明:尊重FIFA並暫停選舉

足協預計17日進行理事長改選,有意參選理事長的民進黨大老邱義仁,因不是足協會員,是否具參選資格,引發協會內部兩方人馬爭論不休。

龔元高眼見改選日期迫在眉睫,便多次詢問FIFA對於足協改選事宜的看法,昨日他隨即收到信件,並決定在今日將信件公布。

劉世芳、龔元高認為,FIFA秘書長薩穆拉(Fatma Samoura)9日針對我國足協選舉一事發函,並寄信給現任足協秘書長陳威任,結果這份文件只有秘書長本人知道,其餘理監事、會員都無人知悉。

FIFA這封信件指出,FIFA是個嚴謹組織,協會必須舉辦公平、民主、透明選舉,根據FIFA章程第19條第2款的規範,「會員協會章程必須規範一套民主的選舉程序,確保選舉不被操控。」

FIFA在檢視各方資料後,認定我國足協現階段進行改選並非民主、有秩序、公平和透明的選舉,他們建議足協暫停選舉工作,屆時會派員及AFC成員來台灣,評估整體選舉狀況再做定奪。

劉世芳強烈要求17日會員大會、理事長選舉要延期,否則選舉結果若無法被FIFA接受,會傷害我國足協形象,他們會將此信送交體育署,讓體育署瞭解。

此外,陳威任表示,協會稍後會發聲明稿說明。

FIFA寄給我國足協信件(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