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日本紀錄保持人來台尬大學生 曾客串「陸王」

2018/03/30 16:27

川面聰大(前排左二)曾客串日劇「陸王」。(取自川面聰大推特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大專田徑錦標賽不只是台灣大學生舞台,這次有香港、日本人來台競賽,其中28歲日本美津濃職業隊短跑好手川面聰大,今天與台灣100公尺好手同台競技,計畫拚亞運參賽標準,川面聰大在男子甲組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65成績,領先群雄,但他仍不滿意,直說要再繼續拚。

川面聰大在2014年室外賽事,60公尺跑出6秒63寫下日本全國紀錄,但近年日本年輕好手輩出,川面仍力求從中出線,他的100公尺個人最佳是10秒22,曾在超風速情況跑出10秒10。

選擇來台灣,川面聰大表示,因為天氣比日本溫暖,適合跑步,加上現在日本花季容易患花粉症,他覺得現在台灣的天氣很適合比賽,只是並不滿意今天的成績。

手指著腳踝,川面透露,自己還有腳傷,目前只恢復六成,希望回日本後,繼續挑戰亞運的參賽權。

這次自己一個人來台灣,川面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來台灣,人們對他非常親切,他明天想去觀光走走,一旁日文系大學生推薦他到台北101走走,還可以順便品嘗好吃的小籠包。

川面聰大效力日本美津濃職業隊,先前一部關於田徑馬拉松日劇於美津濃訓練場地取景,川面聰大也意外獲得客串機會,曾經與劇中主角們合影。

川面聰大(右)是日本美津濃職業隊成員。(取自川面聰大推特)

日本室外60公尺紀錄保持人川面聰大(左六)來台尬大學生,挑戰亞運標準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